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牵头成立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职教集团

2015-10-20

      1017,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在锡召开,由我校牵头、国内50余所职业院校和机械行业企业加盟的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也于当天揭牌成立。

    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及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在近几年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的作用。

    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是为适应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服务我国机械行业发展和需求而成立,将依托和发挥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围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和职工培训等业务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产业链与职业教育链之间的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据集团理事长、我校龚方红校长介绍,职教集团将着力于促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力争用3-5年的时间建成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推动我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我校作为机械职业教育的“领头羊”,办学近60年来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为先进制造业及新兴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该校建成的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实现了设计数字化、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管理网络化和商务电子化“五化融合”,已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扬南副司长讲话

丁晓昌副厅长致辞

我校朱爱胜书记致辞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