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委会(SAC/TC124)全体会议

2017-10-30

1017日至19日,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技术委员会

SAC/TC124)第五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我校戴勇教授和教务处、科产处、机械学院和控制学院六位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研究院所和高校的300多名标委会委员及专家参与了会议研讨。大会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欧阳劲所长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部高新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标准化工作在当前智能制造发展背景下的引领作用、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迫切性,明确了下一步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会上,表彰了标准化工作先进工作者;审议了第五届SAC/TC124年度工作报告和各分技术委会等标准组织的工作总结;聆听了由IEC/TC65秘书长Rudy Belliardi作的《智能制造使能技术与标准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准与产业部李力副部长作的《智能制造云战略介绍及参与IEC/TC65国际标准的设想》等七个技术讲座;参观了陕西鼓风机(集团)有公司的陕鼓能源互联岛项目。

18日下午举行的标准审查会议上,SAC/TC124/SC4工业通信(现场总线)及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的50余名委员现场审查了由我校牵头制定的《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对该标准在智能制造现场管理中的作用、意义以及标准制定的质量表示认可,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据悉,《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获得2016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后,标准制定工作组召开了两次工作组全体会议,多次核心组会议,经标委会专家函审等环节,进行了十余轮修改,形成了送审稿。本次标委会审查后,通过电子票决,将形成国标委报批稿,标准有望在明年颁布。


                                  (科产处 撰稿/摄影:王骏;审核:崔平)


大会现场


SAC/TC124/SC4标准审查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