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系列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8-04-03

32830日期间,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在我校召开“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重点专项NQI)“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系列标准国家标准制订工作会议。来自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中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天信仪表集团等十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0多名专家参会。

会议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王成城主持,方红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和科研工作开展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方面的成果,表示学校现阶段争创国家愿与标委会及各参会单位加强合作,通过技术标准研发与专业标准优化“双标”同步,不断提升学校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的同时,推动科研资源向教学资源转化将学校建成高端人才的“蓄水池”、智能制造“大国工匠”的摇篮SAC/TC124标委会王春喜秘书长向大家介绍“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NQI重大专项的立项背景以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测量分析和改进技术标准研究”项目国家标准定的进展情况示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标准化领域合作多年,对学校为标准化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推进标准化工作。

为期两天的工作组会议,依次讨论和审《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设备状态监测》《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质量数据通用接口》《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通信一致性测试方法》《产品质量追溯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等四个国家标准,我教授代表设备状态监测标准起草组汇《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设备状态监测》国标准的编制思路工作组唐立平老师详细介绍了准框架内容,参会专家就各标准草案框架及内容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和研讨,逐个明确修改思路、下一步标准起草、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预期的任务。

据悉《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设备状态监测》国家标准201712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计划编号:20173708-T-604,这两年校牵头制定的第二个国家标准。


(科产处撰稿:王骏;摄影:宋瑞超;审核:刘全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