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在第七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上做工作经验交流报告

2019-05-29

2019521日,第七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领会创新发展新理念、构建高校科协学术共同体。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湖北省科协副主席余军,江苏省高校科协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郁亚秋,《大学科普》编委会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沈家聪,复旦大学孙桂芳等。到会代表来自江苏、湖北等高校,以及特别邀请了北京、上海、重庆、吉林、安徽等省市科协领导,共计70余人。

论坛开幕式上,孙岳明首先代表江苏省高校科协及东南大学科协致欢迎辞。接着,郁亚秋代表苏州大学致辞。最后,余军代表湖北省高校科协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论坛会的召开是两省高校和两省高校科协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推动两省高校科协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

会议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孙中文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办公室主任王正伦,南京农业大学科协秘书长黄云,《大学科普》编委会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沈家聪,武汉东湖学院科协代表卢波涛,武汉科技大学科协代表管靖,各高校科协代表围绕大会主题作相关报告。我校科协代表曹建峰从促进学术交流,推贤荐人,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以及推进创新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荣誉和为地方政府和经济作的贡献。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高校科协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珩主持,整场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高校科协代表主要就本校科协的工作成果、工作重难点和工作创新点以及高校科协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展示了江苏和湖北高校科协的工作特色和成果,有效推动各高校科协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新时期高校科协发展之路。


第七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会议现场


曹建峰老师做报告现场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