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施耐德公司与我校牵手合作育人才

2014-10-17

1015上午,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培养一流的电气及自动化专业人才。校企联合共建的运动控制实训室将于近日投入使用,在推广先进的电气及自动化技术、标准方面进行创新性研究,促进校企双方产学研结合。

    施耐德电气OEM业务部副总裁庞邢健、OEM市场部副总裁商乐阳、OEM业务部华东区域经理一行6人,无锡兰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芳,我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副校长冯渊及控制技术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见证了签约揭牌仪式。

    朱爱胜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相关项目和取得的经验,指出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应用技术研发等领域接触更加丰硕的果实,学校也将继续创新工作内涵、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做出积极贡献。庞邢健副总裁和商乐阳副总裁在讲话中介绍了施耐德电气的发展情况和双方合作的渊源,指出随着工业革命的深入和企业的持续发展对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将在未来的产业、行业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施耐德公司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投资,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研发等。

    随后,庞邢健副总裁、冯渊副校长和徐敏芳总经理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朱爱胜书记与商乐阳副总裁共同为“运动控制实训室”揭牌。施耐德电气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根据协议内容,施耐德电气、无锡兰舟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向我校捐赠了价值60余万元人民币的电气及自动化实验实训设备,共建运动控制实训室,用于课程教学和学生创新活动,并作为施耐德电气华东区自动化技术实验室,进行产品展示及用户培训。今后,施耐德还将逐步向该校开放自动化技术人员认证课程,全方位配合学校进行人才培养,并通过共建平台促进知识共享与经验交流;我校则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支持施耐德市场和业务活动及应用研究等。

    据了解,我校2006年建成了基于施耐德电气产品(含PLC、变频器、伺服系统等)的交流调速系统实训室、运动控制实训室。2008年施耐德电气大学计划对我校全面开放,包含技术、产品、案例、培训等施耐德资源实现共享;双方协同共建的《运动控制安装调式与运行》课程于2009年成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升级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魏艳 宋瑞超 王卫东)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朱爱胜书记致辞

庞邢健副总裁致辞

商乐阳副总裁致辞

校企三方签约

 

朱爱胜书记和商乐阳副总裁为实训室揭牌

施耐德代表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