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科技日报]无锡职院获批省高校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2015-03-10

科技日报》2015年03月02日第06版

    科技日报讯 日前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文件中获悉,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江苏省中小企业工业机器人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建设高校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江苏省创新驱动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产业与科教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无锡职院机器人研究所承担的“产教结合型FMS系统”通过江苏省科技厅鉴定,研制的教学机器人已向省内外职业院校提供20多套;从2002—2011连续10年承担了该校参加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的所有参赛机器人的设计制作,其中2007年在第六届大赛中获得季军。近年来,还为中小企业开发了WX06-450型AGV小车、气门油封自动套弹簧机、SF6氧气在线检测系统等产品,目前已收获专利20余项,并为中小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了多批培训。

    该校还凭着师资优势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研制了教学机器人、电动爬楼车、气动机械手等用于教学,其中“柔性自动化综合实训装置”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展上荣获优秀成果奖。目前,该专业建有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和机器人创新实训室,拥有自动堆垛式载运机器人、安川六关节机器人等近50台(套)。此外,该校还建成了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可为省内中小企业中的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制造企业或拥有机器人及其关联设备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持。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