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老师参加智能制造技术交流活动

2021-06-25

2021624日下午,科技产业处带领我校教师一行8人参加了无锡市工程师学会组织的智能制造技术交流活动,参观了一汽惠山工厂展示厅,并参观了智能制造车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学会组织开展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工程师们了解“智能制造”在工业企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达到互相交流学习和能力提升的目的,意义重大。

参观工厂后,开始了“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李建刚主持,他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工程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的概况。李部长谈到他曾作为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惠山工厂的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当时智能制造工厂就采用了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为节能低碳环保做出了积极贡献。整个工厂的智能化水平已经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最后,无锡市工程师学会名誉理事长陆士度作总结讲话。多年以来,通过大胆探索和创新实践,“惠山智造”已将先发优势转化为领先优势,梯度培育省、市、区三级智能示范车间183个,其中省、市车间数量位列全市前列;累计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证书企业100家、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10家、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94家、数量均位列全市第一;获评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3个、重点平台3个,星级上云企业143个,数量位列全省领先地位。

我校教师参观一汽锡柴惠山工厂后,深刻地感受到“全国智造看无锡,无锡智造看惠山”这个目标已逐步在实现。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全国智造看无锡,无锡智造看惠山,惠山智造看一汽”。 

我校老师参加一汽惠山工厂  

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