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科协获评省四星级高校科协

2022-07-05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高校科协综合能力评价等级结果》(苏科协发【2022102号),我校科协在全省96所高校科协中脱颖而出,荣获高校科协综合能力四星级称号,其中高职类高校科协仅5家,我校排名第1

此次科协综合能力评价指标由5项一级指标、13项二级指标、43项三级指标组成,涵盖高校科协四服务一加强主体工作,四星级的认定是对我校科协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我校科协工作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此外,近日我校“智转服务与推广”科协之家平台项目顺利通过2021年度提升高校科协服务能力计划项目验收。

近年来,学校科协工作在省、市科协指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坚持以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提升学术影响、加强科技人才推荐、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加强学术道德宣传和组织建设方面持续推进。

学校科协紧紧围绕全校师生文化知识需求,围绕学术前沿及行业发展热点,联合校内部门和学院,克服疫情,线上线下相互合,开展了科普讲座、智能车间体验、双创比赛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打造大学生科技活动周、云科普、走进无锡院士馆等品牌活动。今年6月,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学校科协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近两年,学校科协先后荣获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摇篮奖、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五星高校科协等多项荣誉。

学校科协将以四星级高校科协荣誉为新的契机,研究创新相关工作举措,提升科协工作活跃度,进一步提高科协服务力。

(科产处  撰稿:梅华斌;审核:钱晓忠)

Copyright 2014-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 邮编:214121